市二十五小学:践行“两学一做” 倡导文明环保

2017-02-27 09:50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整装待发

志愿者整装待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施庆伟 吴书琴)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2月25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积极分子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确山县天目山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暨文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

  会上,来自四个党小组的代表参加了“两学一做”演讲比赛。选手们围绕主题,以充实的内容、真实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富有激情地讲述了自己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感悟,每位同志的演讲都非常精彩,字里行间既体现着对“两学一做”的学习心得,也体现着党员教师的高尚师德。他们的演讲都从身边的小事讲起,于细微处展现党员形象,饱含热情的演讲,催人奋进。李想老师,讲述了自已成长的经历与爱岗敬业以及同志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真诚地抒发了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崇敬。

将山上废弃的塑料袋、饮料瓶捡拾干净

将山上废弃的塑料袋、饮料瓶捡拾干净

  演讲一结束,该校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成多个小组进行文明宣传、垃圾清洁,他们一人拿垃圾袋、一人拿钳子,踏着碎石,伏身躬腰一步步向前捡拾垃圾,将山上废弃的塑料袋、饮料瓶、餐盒等垃圾一一捡拾干净,并对游人讲解驻马店市 “六城联创”活动。他们的行为得到游人们的一致称赞,成为天目山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磨炼意志,增进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该校还开展了徒步登山比赛活动。据悉,该校党支部一直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创卫志愿者服务、进社区创文宣传、文明交通疏导、小手拉大手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真正把“做”字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学校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引导和激励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