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五沟营食药所召开2017年学校食堂监管工作会

2017-03-02 17: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朱伟航)3月2日,西平县五沟营食药所联合五沟营中心校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五沟营镇2017年校园安全暨学校食堂监管工作会,各学校校长、食堂管理负责人及幼儿园长、各村委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持续加强和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一、完善责任体系。学校校长(园长)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园长)是直接责任人,学校要成立由校长(园长)负总责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二、抓好制度落实。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严禁患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工作。

  三、加强过程控制。各学校(幼儿园)在食堂管理上要严把食堂环境卫生关,保证食堂卫生整洁;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品加工操作关,落实加工管理制度;严把食堂餐饮用具消毒关,保证清洗消毒落实到位;严把食品留样关,切实执行留样制度;严把食品添加关,严禁违法使用添加剂的行为。

  四、创新管理模式。着力推行“明厨亮灶”创建工作。

  五、严格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四个严禁”,严禁学校幼儿园未经许可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严禁使用发芽、变绿的土豆,严禁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确保学校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与会领导

与会领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