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种植业结构调整花生机械化培训会在遂平召开

2017-03-03 08: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刘伟)3月2日上午9点,驻马店市种植业结构调整花生全程机械化培训演示会议在遂平县”农友王”厂家召开,参会的有市农机局鲍秋仁局长,农业部南京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志超博士以及各县领导及农机合作社人员等,这次培训会主要是让广大农民群众快速认识新型农机具的使用新技术,早日走上机械化的科学道路,搞好服务,做好花生生产机械化推广工作,通过现场演示的形式,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得见、感受到花生机械化种植给百姓带来的好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由胡志超博士对机械的工作原理、作业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对机械化种植的可靠性高,操作方便,且破碎率小、损失率低,工作效率高大大减轻了农民作业强度,减少了作业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益,能使群众快速达到增产,增收。

   据了解,近年驻马店市农机部门通过不断对新型花生种植、收获机械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加大购机补贴力度,促进全市花生生产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这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激发农民购买先进农机装备的热情,为驻马店市的花生种植、增产、增收再创辉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