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西湖棚户区改造项目创造“汝宁”速度

2017-03-06 09: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马永信)3月3日上午,汝宁街道机关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汝宁街道小西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表彰会正在这里隆重举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在房屋征收工作中作出特殊贡献的西关社区和7名优秀工作者、2位优秀居委会干部、7位优秀社区干部、 7名优秀群众代表披红带花,并给予了表彰。

西湖改造项目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西湖改造项目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位于城市中心的小西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确立的一项惠民工程,是汝南县房屋征收工作从城郊到中心城区的转折点,也是破解房屋征收难题的关键节点。本次房屋征收工作,成为县委、县政府和群众关注的焦点。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讲解征收政策和标准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讲解征收政策和标准

  小西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始前的8、9月份,汝宁街道就组织专门人员,对特殊区域进行了专项调查、查阅了95年以来所有的地籍资料,对该片区的人口结构、土地来源、资产流动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详尽的摸排,还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营造了良好的征收工作氛围。

居民踊跃签订协议

居民踊跃签订协议

  2016年11月30日,小西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同志任政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文科任指挥长,县人大、县政府办公室、汝宁街道办事处、县纪委、检察、公安、财政、住建、国税、地税、国土、城市综合执法、科工委、住房中心等13家成员单位组成的汝南县小西湖棚户区改造指挥部。

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右3)征求居民意见

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右3)征求居民意见

  自小西湖棚户区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小西湖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坚持一线指挥;方案制定合理、合法、公平、可操作性强;对群众宣传广泛、细致、公开、透明;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方案执行到底、各项优惠政策讲到位”;工作人员发扬创新争先、勇于突破、团结合作、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主动放弃节假日,比拼“胡营速度”。2016年12月底,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实现了签订征收协议418户、征收房屋300余处、过渡安置群众267户、收储土地500多亩、迁移坟墓近300座、伐除树木1000多株、房屋拆除“场光地净”的“汝宁速度”,圆满完成了小西湖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一期的全部工作任务。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为全县之最。破灭了房屋征收“天下第一难”神话,刷新了全县历次房屋征收时效新纪录,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地观摩

实地观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