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蔡寨回族乡食药所召开全乡学校食堂负责人约谈会

2017-03-06 16: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朱亚辉 付强)近日,西平县蔡寨回族乡食药所召开全乡学校食堂负责人约谈会。全乡设食堂的学校(幼儿园)校长及分管食堂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旨在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一是要求学校(幼儿园)校长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校园食品安全防范措施,努力把风险控制落实到食品加工的每个环节。

  二是要求学校(幼儿园)严格规范管理食堂各项工作,做好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餐具消毒工作规程;严禁亚硝酸盐等违规添加剂的使用;严禁校园食堂加工凉菜,做好日常食品留样工作;把好食品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餐具消毒关等食堂安全关,确保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做到每天有检查、有记录。

与会负责人

与会负责人

  此次约谈明确了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和责任,提升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操作意识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