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不断完善巡逻防控“四化”建设

2017-03-07 09: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不断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泌阳县公安局不断完善巡逻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巡逻防控工作的体系化、智能化、规范化、专职化。

  一、构建巡逻防控体系化。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社会面动态巡控机制要求,对网格、进攻性盘查和考核机制等方面予以细化,督促街面巡控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重大突发警情时能快速进行先期处置。

  二、构建巡逻防控智能化。运用“智慧110”系统、公务车GPS管理系统以及“天网”工程,巡逻防控实现职能化、扁平化、可视化指挥。 “天网”中800余个治安卡口、交通辅道的视频探头在线率保持在95%以上。

  三、构建巡逻防控规范化。积极推行“进攻性”盘查,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严格落实“六必查”、“告诫提醒制”和“核查联管制”的机制,由巡控民警和社区民警做好对接。

  四、构建巡逻防控专职化。通过做大做强三支群防群治队伍,有针对性开展多种形式的治安巡逻管控,有效延伸防范触角,提高巡防密度,进而达到最大限度压降发案的目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