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在西平县出山小学启动

2017-03-07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3月2日上午,由西平县教体局电教中心牵头,县实验小学、出山中心校为试点学校的以“一校带多校”教育信息化项目工程启动仪式在出山小学举行,省电教馆有关领导观摩了现场会。

启动仪式座谈会现场

启动仪式座谈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王淑红结合本校实际进行发言,不仅阐述了信息技术对该校观课议课的巨大推动作用,而且还对今后教研教改引领上表明了态度,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积极性。保证本学期一周至少2节优质课通过录播系统呈现给大家,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共同观课、共同议课、共同提高、共同成长,从而加强校与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随后,电教中心主任栗世宇做了“一校带多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专题报告,明确了该项目实施的意义和作用。最后,省电教馆领导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西平县是河南省“一校带多校、一校带多点”项目十个试点之一。县实验小学为该项目优质教育资源输出学校,实验小学的优质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通过该项目视频系统,可以实时传送至偏远的出山中心校6所小学,并可实现互动课堂,构建一个线上线下强弱学校师生学习共同体。

优质课堂

优质课堂

  该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农村学校师资短缺、师资水平不高的实际困难,可以使各村级小学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实现优质资源区域共享,有力推动了西平县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