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举行庆“三八”表彰大会

2017-03-07 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阳光明媚春光好,巾帼风彩耀驿城。3月6日下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庆“三八”表彰大会在驿城区委三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副主席孙晨,兼职副主席李芸、李娟、刘冬玲、闫俊薇以及驿城区各乡(镇)办妇联,驿城区区直各单位妇委会和驿城区“双协办”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作工作报告,她首先总结了2016年度驿城区妇联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她要求各级妇联部门的同志在新的一年,要从“学”、“带”、“帮”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要狠抓学习,每个妇女干部要与时俱进,狠抓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做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行家;二是要搞好“带”,今年根据国家的结构改革设置,基层妇联的机构配置可能要加强,因此,大家要有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切实搞好传帮带工作;三是要落实好“帮”,就是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关注好上访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和情绪,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

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作工作报告

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作工作报告

  吕贺先希望妇女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好本职工作, 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充分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范,积极投身到富民强市伟大实践中,争做勇担重任的先行者,用智慧和汗水为驻马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再添光彩、再立新功。

表彰“巾帼文明岗”称号

表彰“巾帼文明岗”称号

  驿城区价格认证中心、驿城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驿城区人才交流中心、驻马店市第四小学、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行政中心5个单位获得“巾帼文明岗”称号;刘敏、孙利平、李冉、金平、任素红、王敏等20名同志获得驿城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宋新社、王炜、张保红等10名同志被授予驿城区“优秀创业女性”称号;驿城区自玲香菇种植基地、驿城区菌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驿城区盛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被授予驿城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成就爱的沟通》专题讲座现场

《成就爱的沟通》专题讲座现场

  驿城区委组织部组织科、驿城区档案局、驿城区国库支付中心、驿城区人民街办事处、驻马店中原银行文明支行5个单位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曹敏等同志被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另外,还有10户文明家庭、10户十星级平安和睦家庭、10户最美家庭、10户廉洁家庭、10户绿色家庭分别受到表彰。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表彰会最后环节,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活波的女性大讲堂活动。会议专门邀请到了国内知名心理咨询大师祝明宏为与会人员做了《成就爱的沟通》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驿城区妇联会举办的多次专题讲座活动中的其中一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