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明调研上蔡扶贫助残托养中心项目建设

2017-03-08 10: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 开娣 军伟)3月6日下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到部分街道、乡镇调研扶贫助残托养中心项目建设工作。

李卫明(右二)查看施工情况

李卫明(右二)查看施工情况

  李卫明一行先后深入卧龙街道北大吴村、蔡都街道王庄村、齐海乡牛庄村、芦岗街道文楼村、重阳街道南大吴村、无量寺乡吴宋村、黄埠镇常庄村,实地查看扶贫助残托养中心建设和改造情况。每到一村,李卫明都了解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度残疾人员的情况,并深入到施工现场,亲自查看施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嘱咐相关责任人要吃透政策,统一标准,抓紧进度,严格质量,确保托养中心尽快投入使用。

李卫明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

李卫明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汇报

  李卫明指出,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思路,2016年我县选择重度智残人员较多的乡村作为试点,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试点工作,先后建成16个扶残助贫托养中心(院)。2017年全县所有乡镇要依托卫生院实现乡镇扶贫助残托养中心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在强力推进扶贫助残托养中心项目建设的同时,要严格执行县政府出台的《上蔡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重度智残人员集中托养(试点)实施办法》,按照“户申请、村申报、乡审批、县备案”的程序,筛选确定入住人员,及时进行公告公示,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