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三里河街道计生药具宣传服务活动见成效

2017-03-08 11: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 冯登辉)入春以来,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计生服务中心、计生协针对当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避孕药具发放宣传服务月活动,采取“三个结合”措施,有力提升计生药具服务水平。

  结合摸清底数。三里河街道共有9个社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计生协组织药管员、育龄妇女小组长对社区中使用避孕药具人员进行摸底排查,落实常住使用避孕药具人员和流出、流入使用避孕药具人员,并对他们的用量进行摸底统计分析,做好避孕药具分配计划,发放避孕药具宣传折页,使育龄群众更多地了解避孕节育常识,搞好宣传服务工作。

  结合抗艾活动。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拓展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宣传渠道,配合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发放《远离性病与艾滋病》、《计划生育药具服务指南》等宣传折页,让广大育龄群众重视避孕节育的同时,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彻底消除隐患。

  结合市场监管。在全街道开展避孕药具市场清理清查活动,共清查药店、保健品店10余家,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严厉打击将国家免费供应的计划生育药具在市场上非法销售的行为,制作“严禁售卖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警示标语,张贴在各大药店和保健品店醒目位置。特别突出宣传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专供标识的识别,通过一系列措施,坚决杜绝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以各种形式流入市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