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2017-03-09 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胡国玲)为规范权力运行,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各项交易公平、公正、廉洁。

  一、制定权力(责任)清单。根据班子分工和股长工作职责,清理、明确各个工作岗位的职责和权力,绘制每项业务工作流程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公开权力清单。

  二、排查廉政风险。自上而下通过岗位自查、综合评定、群众公议、集体研究等形式,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建立廉政风险目录,在机关内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围绕排查确定的各类风险点和风险等级,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针对业务流程方面的廉政风险,按照廉洁、效能、便民的原则和程序规范、效率提高、简明清晰、方便办事的要求,制定统一规范的业务流程图,严格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加大对干部管理和监督,对热点、重点岗位人员定期交流或轮岗力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防控机制。

  四、规范权力运行。针对权力运用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压缩办事环节,细化权力行使的操作办法,加强对可能发生人为干预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

  五、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廉政风险监测机制。通过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监督检查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岗位行政行为、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动态监测,及时发现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出预警信号,并综合运用督导、提醒、纠错、诫勉谈话等有效形式,及时纠正和处置权力运行中的失误和偏差,化解廉政风险,防止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