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金铺镇建“思念”蔬菜基地助计生户扶贫

2017-03-09 18: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李超)日前,汝南县金铺镇前张村蔬菜种植基地,处处一派繁忙的景象,大棚里农民工正在忙着剥葱、装箱、过磅、装运上车。一位剥葱的育龄妇女说,她在这里打零工,既可以照顾好自己孩子,每天可挣100多元钱,忙时在这里打零工的有三四百人。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的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思念牌的汤圆、水饺是“中国名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金铺镇以产业扶贫为契机,结合当地实际与思念食品合作,建立蔬菜供应基地,大面积种植生姜、芹菜等蔬菜,专供思念食品,帮扶265名计生贫困人口就业。

  该蔬菜种植基地先后流转土地600多亩,带动全镇蔬菜种植面积6000余亩。因种植蔬菜属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十里八村的农民都可以来这里打零工,既挣钱又可顾家。实践证明,产业扶贫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最好抓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