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大队圆满完成老乐山休闲旅游文化节安保工作

2017-03-13 11:11 来源:映象网

保障交通安全

保障交通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3月10日至3月11日中国·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在老乐山风景区举办,旅游节期间各级领导、嘉宾、媒体、旅行商及投资商6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为确保旅游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确山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本次活动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行动中,通过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圆满完成本次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树立确山的良好城市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加强领导,科学部署警力。为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大队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安保前准备工作。一是成立了以确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征为组长,大队长刘磊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2017年中国·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召开动员部署会,对保卫路线、岗勤设置、警力部署、岗位责任、车辆调配、车辆停放、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阻塞等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和疏导措施,将任务和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一名民警,严格落实定岗、定人、定责制度,确保各项措施扎实落实;二是积极落实道路隐患排查,对通往老乐山风景区等地的危险路段、事故高发路段,及时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与公路路政等部门联系,及时调整勤务部署,落实警力切实加强对隐患路段的管控;三是在反复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采取“分流限行”方式科学合理组织交通流,参加活动领导、嘉宾、媒体、旅游商等乘坐专用车进入景区,其余工作车辆专门制作并发放了“通行证”,避免进出车辆拥堵,同时协调开辟了临时停车场,方便车辆有序停放;

  二、领导靠前,全警参战。3月11日早6时,大队全体干警,提前近两个小时在411公路、中店高速路口、411公路与老乐山景区路口及中心停车场入口等路段交通秩序进行严格整治,合理分流,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禁止无关车辆进入安保线路。大队采取“领导靠前、全警参战”的方式,副局长张征、大队长刘磊亲自督导工作,确保岗勤落实;全体参战民警坚守岗位、规范指挥,确保管辖区域交通安全有序,也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随后,干警又投入到一波接一波的车流高峰中,一直坚守到人员、车辆全部离去后才撤岗,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付出了辛劳和汗水。

  三、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大队始终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文明规范执法,热情周到服务,用一言一行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旅游节期间,大队与兄弟单位协调作战,各执勤民警把服务化为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按时到岗到位,坚持做到警容严整,手势规范,适时管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展示了确山交警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带队的副局长张征、大队长刘磊既是指挥员又是作战员,和全体干警坚守在路面一线岗位,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万无一失,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旅游文化节期间,确山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警车30余辆次,疏导车辆5000余台次,切实保障了休闲旅游文化节期间交通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