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采取“一校一策”化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

2017-03-14 14: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有效化解辖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现状,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西平交警大队根据各中小学校所处路段的不同交通特点,在逐校实地踏勘、缜密研究的基础上,推行“一校一策”措施,有效缓解辖区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现状,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深入调研,创新思路。大队及时将辖区学校周边交通治堵列为年度治堵工作重点课题,组织专门警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情况排查,并针对辖区各中小学校拥堵状况及特点,创新性地提出“一校一策”交通缓堵保畅工作思路,主动协调教育、城管等职能部门及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共同研究商讨治堵良策,逐一明确可行性、针对性治堵措施。

  二、明晰权责,齐抓共管。围绕“一校一策”缓堵保畅目标任务,建立完善权责明晰、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大队和教育、城管等部门通力合作,根据每所学校不同情况,采取在学校周边增设临时停车区域、微调相关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增加引导提示标识、强化道路疏导管控等针对性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辖区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三、重拳整治,对症施策。大队在采取“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定期向学校抄告车辆在接送学生过程中的交通违法信息”等措施的同时,安排足够多的警力开展常态化护学工作,并按照“全警参与,部门联动,对症施策”的原则,结合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实现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学生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得到明显提高的目标。

  四、常态整治,净化环境。大队加强学校及周边道路的日常交通管理,在上学、放学时段,在维护校园门口道路的交通秩序同时,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学校以及学生上下学通行较多道路的巡查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超速、超员、超载以及使用报废车、拼装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假牌假证车辆、低速车、非法营运三轮车接送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了学生上下学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