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软籽石榴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7-03-15 08: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3月11日,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李塔村委会议室为全村贫困户举办了第一期软籽石榴栽培技术培训会。

  李塔村是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帮扶的贫困村,村民主要经济支柱是传统的种植业,收益低。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尽早让贫困户实现脱贫,交易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根据李塔村的村情,制定了详细的脱贫计划,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并于去年9月带领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外出考察石榴种植,为李塔村成功争取了软籽石榴种植项目295亩,项目总投资65万元。为切实帮助贫困户搞好特色石榴种植,补足贫困户种植技术缺泛的短板,特在种植前夕特邀郑州农业专家来李塔村实地培训。培训采用多媒体方式授课,同时向贫困户发放有技术资料和画册,既图文互现,又声情并茂,让群众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脱贫信心,培训会受到了贫困群众的高度赞赏。

  会后又按排专家与贫困户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受益群众86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