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确山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2017-03-15 1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红)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确山县人民政府在扶贫搬迁、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建设、水利、教育、卫生、养老等9大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合作金额总计达147亿的开发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直属于国务院,为国家政策性银行。长期以来,国家开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基础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融资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两年来,确山已有2个项目获得国开行政策性金融支持:盘龙街道西效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和确山县城区三里河河道污染治理工程项目,国开行拟分别提供3.44亿元和4亿元的政策性贷款支持,目前已分别到位1.6亿元和2.1亿元。

  根据开发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合作协议,双方按照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确山县脱贫攻坚任务,确山县政府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作用和优势,通过规划先行,提供中长期贷款及其他综合金融服务,并引领社会资金投入,助力确山县脱贫攻坚,推动确山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确山县目前拟申报国开行政策性金融支持的项目有确山县城市新区2017—2018年路网建设项目和确山县文化教育园区建设项目(包括新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博世学校改扩建、确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改扩建三部分)。2017年下半年—2018年确山县拟向国开行申报的政策性金融支持项目有:确山县城周边路网建设项目、确山县职业教育园区建设项目、竹沟镇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9个建制镇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区医院建设项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