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国土资源局迅速查处一起“双违”案件

2017-03-16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吴伟 宋永亮)3月14日,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多方联动,重拳出击,迅速查处一起非法占地建房案件,确保了耕地红线不被突破。

依法强制拆除

依法强制拆除

  3月13日傍晚,媒体上传出上蔡县东洪镇张龙舞村有人在可耕地擅自建设活动板房准备扩建幼儿园的消息,广大网民和当地群众对此反响强烈,要求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简称“双违”)行为的呼声,引起上蔡县国土资源局的高度重视。

  3月13日晚20时,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党组连夜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从严从快查处这起影响恶劣的“双违”案件,对广大网民和当地群众以积极回应,借机宣传国家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国土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3月14日上午,上蔡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在依法依规调查取证的基础上,联合教育、消防、公安等部门,配合东洪镇政府对张龙舞村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依法强制拆除

依法强制拆除

  据查,2011年东洪镇张龙舞村村民张某以发展养殖业为名,擅自在自己承包的耕地里建活动板房,当年11月,县国土局东洪国土所及时对张某违法用地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由于当时县政府鼓励农民发展养殖业,张某也多次给镇政府承诺不破坏耕地,活动板房没有被依法拆除,后来张某又私自将活动板房改建为幼儿园。

  因2011年建设的活动板房内现有200余名在校学生,不便依法完全拆除,根据以人为本的原则,上蔡县教育部门正在对学生进行分流和妥善安置,待妥善安置后,原有的违法搭建活动板房也将全部被依法依规彻底拆除。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后我们将在快查严惩的同时注重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确保以国土安全为上蔡县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上蔡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向社会各界郑重表态。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