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国税局采取“五抓”确保首季开门红

2017-03-16 1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万宝)连日来,正阳县国税局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税收收入工作的指示精神,采取“五抓”措施,确保实现收入开门红。

  一、借平台助收入。积极向县政府领导汇报组织收入工作,依靠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利用全县综合治税平台,对房地产业、建筑业、生活服务业等对正阳县税收收入影响较大的行业加强涉税信息采集,目前已从综合治税平台提取部分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正在进行信息比对,用综合治税平台堵漏增收。

  二、抓机制保收入。细化分解收入目标,将收入任务分级次、分税种层层落实到各征管单位,要求各级人员都要树立大局观、责任观、收入观,压实班子成员和分局局长的具体责任,提振士气,克难攻坚,按月组织召开收入分析会,收入核算部门每周汇报组织收入进度,做好分析总结,及时有效解决组织收入工作存在的问题,凝聚全局力量抓收入。

  三、抓总结扩收入。深入开展税收分析,查找征管薄弱环节,挖掘税收增长点,强化营改增后续管理,堵塞税收漏洞,充分借鉴外地经验,探索建立行业管理模型,以提高征管质量,运用先进的管理模式促进收入增长。

  四、抓重点挖收入。突出重点项目,查找税收增长点。提早谋划、细抓项目。今年息邢高速在正阳县开工建设,由于正阳是农业大县,还有土地平整项目将要在各乡广泛推开,这将是我局组织税收收入的有力时机。为堵漏增收,我局安排相关分局及早与高速建设项目部和国土资源局取得联系,调查项目所在地、预计投入资金等有关涉税事项,为下一步的税收管理工作及早做准备。

  五、抓督导促收入。由县局班子成员联点包片,带队成立督导组,分头对各单位收入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严格收入考核,严格收入目标管理责任,全面把控收入进度。对督导后仍进展不力、差距较大的征管单位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