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金铺镇计生实行“五联手”

2017-03-16 1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李超)今年以来,汝南县金铺镇计生服务中心争一流”的工作目标,实行“五联手”,积极探索人口计生工作新路子,初步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指导、各方配合的调控体系,较好地解决了计生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

  一是制定工作计划联手。计生服务中心以村委为核心,制定全年的人口和计生工作计划,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计生服务中心与各单位的人口计生工作管理目标一致,步调一致。二是对流动人口管理联手。计生服务中心按村委分布情况,每月排查一次流动人口,并建立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档案,纳入属地管理。三是与医院实行医育联手。计生服务中心与医院、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手合作、群众收益”的计生服务机制,解决了当地育龄群众看病难、住院难、报销难的实际问题。四是深化计生宣传教育联手。在开展经常性教育,计生服务中心和镇直单位共同出资,共同筹划,举办各种宣传活动,组织生殖健康和生育文化巡回展览,开展先进村委达标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人口意识。五是与开展“关爱女孩”活动联手。计生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关爱女孩”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了有利于女孩生活、学习、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