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成立“短袖哥”学雷锋服务队

2018-06-29 08:47 来源:郑州日报

  28日下午,在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刚刚成立的郑州供水“短袖哥”学雷锋服务队代表在郑州供水金水维修班班长尹军的带领下,在队旗前共同宣誓,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扬雷锋精神,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供水服务。

  今年1月4日,郑州供水维修工张威为尽快修复断裂水管,下雪天趴在地上,将裸露手臂伸入冰冷的水中。此场景一时间传遍网络,网友亲切地称之为“短袖哥”,张威也被主流媒体赞为“中国温度”。今年3月,第三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标兵名单公布,郑州自来水公司金水维修班上榜。

  记者了解到,张威是郑州自来水公司金水维修班副班长,班里像他这样拼的人还有不少,比如同事邵欣也曾为抢修21世纪小区漏水时全身泡在冷水中。

  为将雷锋精神进一步融入郑州供水服务中,在党的97周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特意举办“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授牌暨郑州供水短袖哥学雷锋服务队启动仪式”,以特殊的形式向党的97周岁生日献礼。

  新成立的“郑州供水短袖哥学雷锋服务队”共有60余名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张威、邵欣为榜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张威和同事们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上门帮扶、义务维修等活动。在南阳路辉达社区,83岁的周朝英长期卧床,母子俩均为低保户,在社区的帮助下,母子俩除享受每月5立方米水费的用水补贴外,张威还会经常上门探望,免费更换水龙头、维修水管。“我们互相留有电话号码,只要他们需要,我随时会过来帮忙。”张威说。

  郑报融媒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曹俊萍 文/图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