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传动上半年净利润约1.31亿元 拟派现约1.12亿

2018-08-21 14: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贺海龙)8月18日,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东传动” 002406.SZ)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3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率约50.99%。其中实现扣非净利润约1.16亿元,同比增长约33.18%;远东传动营业总收入约9.22亿元,同比增长率约为28.01%。

  截止上半年底,远东传动的资产负债率约为15.58%,近年基本维持在20%以下的水平,公司的债务负担较轻。

  作为国内最大的非等速传动轴生产企业,远东传动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同时具备年产600万套非等速传动轴的生产能力,能够生产8000多个品种,是全国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专业非等速传动轴制造商,拥有先进的、专业化的生产、检测设备。其中在非等速传动轴市场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远东传动综合市场占有率多年稳居行业首位。

  行业风险上,由于汽车行业与工程机械行业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主要是受国民经济发展景气度的影响,在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与固定资产投资宏观调控的时期,汽车与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也将趋缓,远东传动也将受到影响。

  而传动轴作为商用车与工程机械的零部件产品,市场需求直接受汽车行业与工程机械行业的景气度和发展规模的影响。

  随着竞争对手实力的不断提高,远东传动也将有可能面临更大的市场竞争风险,由于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主机制造厂将降价压力转嫁给零部件供应商导致公司产品降价的风险亦不容忽视。

  产业链内,远东传动介入相对较深,如其全资子公司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下称“中兴锻造”)专门为公司提供传动轴主要零部件毛坯件,有助于公司节约生产成本和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有助于中兴锻造公司模具的研制与主机厂新产品设计开发同步进行,提高了公司对主机制造商新产品开发要求的快速反应能力。

  2015年公司收购的许昌远博机械有限公司部分经营性资产,则可以为公司提供商用车、工程机械、乘用车所用的传动轴专用优质型钢管;还可以将公司及子公司的铁屑、锻造毛边废料作为原材料,生产公司传动轴所需的精密铸钢零部件。

  从行业看,2018年上半年远东传动汽车大部分都在国内,其中零部件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约94.12%,其他业务占营业收入约5.88%。产品上,整轴产品占营业收入约81.34%,配件业务仅占总体营业收入的12.78%,产品毛利率基本维持在30%的水平。

  因而整体上看,远东传动的营业收入结构相对比较稳定,相比上年同期并未出现较大变化。

  远东传动在2018年半年报中,对于本、年度1-9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预计表示,预计本年度三季报远东传动净利润将会实现约1.68亿元到2.1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预计增长40%到80%。

  为回报股东,保障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兼顾公司生产经营、对外投资、长远发展等对资金的需求,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本次半年报中提议公司拟按照以下方案实施分配:公司本次拟以2018年6月30日的总股本约5.61亿股作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合计拟派现约1.12亿元。

 

  (上市公司新闻热线:0371-65888588;13323860589)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