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留言“把济南炸了重建”市政府积极回应

2016-10-28 11:46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没想到网友的一通抱怨,市政府还回应了。”一位济南网友在济南市政府市长信箱留言。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济南市区各个路段就频繁修整,导致交通长时间极度拥堵,严重影响了市民生活。本月25号,一位网友在济南市政府市长信箱中,向济南市政府抱怨说“麻烦借颗炸弹把济南炸了重建”。对于这条带有“抱怨性、情绪化”的建议,济南市政府做出了积极回应,邀请市民提供具体信息以便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落实处理。

  纵横点评:市长信箱是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起的就是了解民声、听取民意的作用。面对公众略带“火药味儿”的建议和无处发泄的怨气,工作人员没有视而不见、没有偷偷删帖,而是用客观冷静的态度和理性的换位思考积极回应,这种做法值得肯定。不过,积极回应只能算是做好了民心工程的“面子”,下一步如何修好路、做好民心工程的“里子”,更值得相关部门去思考、去践行。虚心接受批评建议,科学施策立行立改,这才是“服务型政府”的真正内涵。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