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防办:吉林日报刊发核武器防护系例行国防教育

2017-12-07 11:17 来源:新华社

  12月6日,吉林日报国防教育专刊刊发了《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及相关内容,对此吉林日报和吉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表示,这一专刊是正常、例行的国防教育宣传,此前报纸已刊发过多期人防教育内容,很受读者喜爱。

  吉林日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吉林省人防办确定在日报上进行国防教育和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此前,吉林日报已刊发过《您该知道的人民防空》《“民”与“防”的关系——核袭击的防护》《建设城市安全的地下长城》等内容,6日刊载的稿件也是系列宣传的一部分。

  吉林省人防办表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是该办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其中,防灾减灾教育就包括宣讲核生化防护知识。在吉林日报刊发的内容,是正常的国防知识普及教育,不必过度解读。

  专家认为,我国各级人防办担负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任务,与新闻媒体合作进行相关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很常见,也很有必要。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会通过媒体进行防空袭、防生化、防核辐射的知识普及,公民掌握相关知识要领很有必要。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