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气污染问题不理会整改乏力 邓州被点名通报批评

2016-12-20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这几天,我省的大气污染形式越来越严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邓州对大气污染问题仍然不重视、不理会,整改乏力,因此被点名通报批评。

  秸秆焚烧 扬尘严重

  邓州的主要包括:焚烧秸秆垃圾现象严重。比如仅12月6日下午就发现了9处着火点,12月8日约见会查看现场过程中沿途见到着火点2处。

  此外,城区道路保洁不彻底,地面积尘比较多,洒水频次过少。夜晚路上乱倒垃圾问题突出;城区内的拆迁建筑垃圾裸露无覆盖现象普遍;城区禁燃区内散煤销售点未按要求取缔到位。

  同时,多处道路扬尘点经多次督促仍未采取抑尘措施,如12月8日约见会现场抽查的北京大道与工业路交叉口等处;虚报检查情况,该市各次上报材料均称经检查或夜查未发现问题,或者说工地施工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等。

  对问题不重视、不理会,整改乏力

  12月8日约见会后,截至15日约见会反映的问题基本没有得到整改,工地施工我行我素,焚烧秸秆垃圾现象还普遍存在且有大面积的着火点,禁燃区内的散煤销售点仍未没取缔到位,城区内拆迁建筑垃圾裸露无覆盖现象无任何改观。谎报情况的现象仍有发生。

  比如,12月14日该市上报的材料称,明珠湖项目已停工整改,但15日下午我组现场检查,该工地仍在施工,且未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土方工程特别大,扬尘严重。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