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写给天堂的你

2018-04-03 10:13 来源:映象网

  

  小岭:

  这是我们分开以来第一次写信给你。你我分离这三个春夏秋冬,分开这1139个朝朝暮暮,你好吗?“老婆,我下班了!”这个每次在你下班之后,第一时间打给我的电话已经静静地沉默了27336个小时。时光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带来的是挥不去的思念,带走的思念也杳无音信!

  小岭,好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好久没有看到你的模样。天冷的时候记得多穿衣服,你怕冷的。没有我在身边的日子,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三年来,你的变化大吗?记忆中的你依然是那样的MAN,那样的英朗。老公不要笑我,我变了,额头布满皱纹,两鬓的黑发已经花白,岁月的沧桑遮住了青春的容颜。若干年后相遇,我依然认得你,你还认识我吗?

  小岭,现在儿子从一个小豆丁长成了一米八的大男生,儿子特别懂事,也很坚强。他总是想办法让我开心,总是像个大人一样保护着我和我们的家。但是那天儿子太想念你没有忍住哭着对我说:“妈妈,我想用我所有的一切换回我爸爸”。泪水狂涌而出,心疼的抱着儿子,“儿子啊,妈妈无数次的想,如果爸爸可以回来,妈妈愿意用生命做为代价”。老公,你的突然离开,留给我和儿子挥之不去的思念和终生的遗憾。你的物品我还放在原位,每天我都会捧着你的电话,翻翻你的笔记,抱着你的衣服闻着上面你的越来越淡的味道。你的家门钥匙我一直带在身边,每天上下班都用你的钥匙开门,就仿佛你每天陪着我回家一样。

  小岭,你在的时候,家里的东西坏了,你总是不屑的对我说:“老婆,这都不是事儿”。现在家里的东西坏了,我无助的哭过,委屈的哭过。我也知道哭没有用,擦干眼泪学着你的样子,一点一点的把它们修理好。之前的生活,你是我和儿子的天,如今的生活让我也学会了坚强,累的时候,痛的时候,将你的照片拥入怀中,和你“唠叨唠叨”,你说过的你是我的“垃圾桶”,开心和不开心都要讲给你听,只是原来的“垃圾桶”可以安慰我,现在的你只能静静地听。

  小岭,儿子的学校离你之前的单位很近,每次送儿子上学后,不自觉得我就会沿着东风路走上一段。想看看你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想看看你曾经留下的身影。脚步放慢,远远望去,熟悉的路,熟悉的门,熟悉的藏蓝色警服。但是那个我熟悉并深深爱着的你在哪里?

  小岭,你每次来到我的梦里与我相见,总是穿着我买给你的衣服,把自己精心收拾一翻,总是带着一副你很好的模样。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伤心难过,你想让我和儿子放心,你想让我们快乐的生活下去!虽然相隔两世,我们的心还是彼此相通的,只是我的快乐已经随着你的离开也一并消失!老公,我想你,每时每刻都在想!

  小岭,我们曾经一起听着《最浪漫的事》这首歌,你拉着我的手暖暖地说:“老婆,等到我们老的时候,准备两个摇椅,听着音乐,喝着茶,老公陪你回忆过往的美好”。老公,你食言啦,你对我的承诺还没有做到就离开了我,只留下我一个人每天痛苦的回忆着往日美好而短暂的时光。

  时光任冉,岁月无情,这一世风雪路途遥远,相濡以沫是我的骄傲。小岭,我们来世再相约,今生今世我和儿子永远为你亮着一盏回家的灯!

  爱你的妻

  宋万岭个人简介

  宋万岭,男,汉族,1973年生,河南新乡市人,中共党员,生前系卫东分局交通巡防大队民警。2015年2月21日,宋万岭同志春节安保中在岗备勤值守三天三夜后,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2016年3月17日,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该文系宋万岭妻子清明追忆丈夫所作)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