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闺蜜假扮网恋男友骗好友13万 称蓄意报复不缺钱

2015-12-16 21:48 来源:北京晚报

  报复好友“破坏”自己家庭 两番“恋爱”行骗13万

  网恋男友 竟是闺蜜假扮

  相识六年的闺蜜,却因为感情上的纠纷而心生邪念,冒充男子骗取了好友财物13万余元。近日,李萌因诈骗罪被怀柔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缓刑三年。对于自己的诈骗行为,李萌表示,自己并不缺钱,行骗仅是为了报复。

  “她破坏我和老公感情,

  我就想报复她”

  李萌今年27岁,初中毕业后,她就从山东老家来到北京打工。因为工作出色,她现在已经是怀柔一家专卖店的店长。2008年,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小肖,并通过小肖认识了一个叫沈丽的女孩。

  在李萌认识沈丽时,沈丽已经结婚。但让李萌心存芥蒂的是,当时还是自己男朋友的小肖和沈丽曾经是男女朋友关系。之后,沈丽曾私下里劝小肖不要和自己在一起,还让小肖在她和李萌之间做选择。甚至,沈丽后来还直接找到李萌,说是李萌破坏了她和小肖的关系,这让李萌难以接受。

  但沈丽却表示,她和小肖仅仅是同事关系,并没有在一起交往过。

  “那时候没想明白,没想开。”李萌说,“她都结婚了,还破坏我和老公的感情,我就想报复她。”

  虽然两人间有过这样的不快,沈丽仍然把李萌当作自己的“闺蜜”。利用这一身份,李萌从沈丽那里得知,沈丽与她丈夫的感情并不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李萌便产生了通过冒充男子身份的方式骗取沈丽钱财的念头。

  沈丽的QQ昵称是“傻丫头”,李萌便新注册了一个QQ号码,名为“坏男人”,并且主动加了沈丽的好友。在QQ上,这个“坏男人”自称名为陈皓,是在北京工作的一个公司白领。这个体面的身份很快取得了沈丽的信任,两人也很快发展成为网恋关系。但其实,沈丽聊天的对象,就是李萌本人。

  “因为我对沈丽的事比较了解,再加上我也是女人,聊得就挺投机的。”李萌说。

  托“玉儿”转交的钱 都被她截留

  在“陈皓”逐渐取得了沈丽的信任后,李萌开始要钱。

  2009年的一天,“陈皓”向沈丽提出,自己非常喜欢她,但因为家人不同意自己和她交往,现在家里不再给他钱,因为手头拮据,想和沈丽借点钱应急。

  这个要求完全没有引起沈丽的警惕,她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答应了“陈皓”的请求。这名不存在的男子,显然无法当面从沈丽那里拿到借款,但这并没有难倒李萌。在聊天中,“陈皓”无意中向沈丽透露,自己认识一个网名为“玉儿”的网友。而这个“玉儿”,正是李萌常用的QQ号码昵称,作为好友,沈丽自然也是知道的。

  随后“陈皓”便以工作忙等理由推脱与沈丽的见面,而沈丽当时还未与前夫离婚,也不方便与陈皓相见,沈丽便将钱交给“玉儿”,也就是李萌,让“玉儿”代为转交。

  前后几次,沈丽一共给了“陈皓”两万元的现金,而这些钱,当然都被李萌自己截留了。

  虽然从未见过“陈皓”,沈丽仍然和他一直保持着网恋关系。可网恋也总有要相见的一天,老是这样一次次地推脱见面,终究不是办法,于是李萌决定借口称“陈皓”的手机摔坏了,说等到换了新手机后再与沈丽联系。

  “其实就是不想再跟她联系了。”李萌说。

  但沈丽当了真,她对“陈皓”表示,自己正好想要换手机,可以把旧手机和手机号码给“陈皓”使用。自然,这个转交的工作,又是由李萌来完成,李萌也自然而然地将手机和号码据为己有。之后不久,李萌就注销了“陈皓”的QQ号,沈丽也就此与“陈皓”失去了联系。

  三年后再度“网恋”行骗 通电话竟未听出好友声音

  时间过去了三年,因为尝到了上一次骗钱的甜头,2012年,李萌再一次故技重施。这一次,她使用的身份是一个叫“杜孟杰”的“男子”。

  “我自己其实不缺钱,就是每次想到沈丽那么对我,我心里就憋屈。”李萌说,当时她与沈丽正在闹别扭,这也让她行骗时,少了很多顾忌。

  这次,“杜孟杰”的身份是一个投资人,家中颇为殷实。而此时,沈丽已经与丈夫离婚,自己带着女儿生活。

  相比于前次与“陈皓”的交流,沈丽与“杜孟杰”的交流更加深入,时间也更长,两人还互相通过电话。

  “打过两三次电话,都是沈丽打来的,”李萌说,电话接通后她几乎不说话,在不得不开口的时候,她便压低嗓音,简单地回答“是”,“嗯”之类的话,“不然被她听出来就露馅了”。

  网恋过程中,“杜孟杰”曾经数次开口向沈丽索要财物,其中包括苹果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黄金项链等。而转交这些物品的“中介”自然还是李萌,“杜孟杰”用的理由依然是认识“玉儿”。

  所有的电子产品,都被李萌拿来自己使用了,“当时就是想到什么要什么”。

  而沈丽则对李萌有着绝对的信任,在购买黄金项链时,沈丽叫上了李萌陪同,因为沈丽身上的现金不够,李萌当场还借给了沈丽一部分钱。

  沈丽其实也曾经怀疑过这两个男子的身份:“他们都说认识玉儿,我也觉得挺奇怪的。”但沈丽并没有坚持自己的怀疑,反而求助于李萌,让李萌利用专卖店店长的身份,购买到折扣价的电子产品。

  “结婚”索彩礼又骗数万

  从来不见本人终被识破

  这场网恋持续了两年之久。2014年,沈丽与“杜孟杰”的关系逐渐发展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杜孟杰”要求沈丽给自己家里66666元的礼金,还要掏钱办酒席。

  为了凑齐礼金,沈丽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甚至通过非法途径透支了自己的信用卡,还向李萌借了数千元钱。而“杜孟杰”则以自己在美国做心脏手术,不在国内为由,仍然让沈丽通过李萌转交这笔钱。

  但三个月后,沈丽仍然没有见到“杜孟杰”本人。这让她起了疑心,感觉自己被骗了。

  报警后,警方将李萌抓获。经核实,沈丽被骗的钱物共计13万余元。

  “我认罪。”被捕后,李萌表达了忏悔,“不管出于什么理由和原因,都不能伤害别人,做出违法的事。”

  经审理,怀柔法院一审判决李萌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九个月,缓刑三年。李萌表示不上诉。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