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印度最后一位土邦国王去世 死前靠接济度日

2015-12-17 20:4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印度最后一位土邦国王去世

  印度最后一位土邦国王去世

印度最后一位土邦国王去世

  印度最后一位土邦国王去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英国殖民时期印度的最后一位土邦国王哈蒙帕措(Braraj Mahapatra)近日去世,享年94岁。

  据悉,哈蒙帕措曾是东印度提格利亚(Tigiria)的土邦国王,他住在豪华的宫殿中,有30位仆人侍奉,还拥有一支由25辆老式汽车组成的车队,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印度独立对他的生活影响很大,他失去了国家的税收,一年只有130英镑(约合人民币1260元)的收入。1960年,他以900英镑(约合人民币8700元)的价格将宫殿卖给政府,然后住进了自己在乡村建造的小屋里。这位昔日酷爱享乐的花花公子就这样变成了一文不名的穷光蛋。

  哈蒙帕措依靠善良的村民给予的大米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日。但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虽然现在他是一个穷光蛋,但是他没有什么后悔的事情。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