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韩国西南部地区发生3.5级地震 首尔釜山均有震感

2015-12-22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全州气象分厅消息称,当地时间22日上午4点30分许,位于韩国西南地区的全罗北道益山市以北8公里处发生了里氏3.5级地震。这是韩国今年以来规模第二大的地震,仅次于8月3日济州道西归浦市城山邑东南方向22公里处海域发生的3.7级地震。

  据报道,此次地震属于震级在3.0至4.5级的有感地震,与益山相距200公里以上的首尔市和釜山市也有震感。

  家住益山的李某听到了“哐当哐当”的声响,并看到窗户 强烈震动7到10秒。据釜山市民赵某回忆,上午4点40分左右,建筑物和窗户晃动了5秒左右。一位大田市民说,他住小区13楼,地震发生前,先以2、3秒 为间隔不断传来“哐”的响声后,玻璃门咯咯作响,他躺在床上感到身体在摇晃,他吓得向外望去,只见晾在阳台上的衣服晃来晃去。

  此外,首尔市和忠清南道唐津市也有人反映同一时段有震感。全罗北道消防本部表示,已接到100多起震感报告,但没有地震造成损失或伤亡的报告。

  一般来讲,地震超过3.0级时,室内一部分人开始有感,2.9级以下的地震大部分人感觉不到。

  韩国全州气象分厅初步判定,此次地震是韩国内陆地区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波及范围较广,所以远离震中的地区都先后有震感。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