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东航取消无陪同残障人士不准登机、须签免责条款规定

2015-12-23 11:36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12月初,瓷娃娃罕见病患者在搭乘东航飞机落地昆明后,在长水机场遇到离机困难请求帮助,遭遇了地勤人员和机组人员推诿。事情过去两周,该事件已有最新进展,东方航空公司负责服务管理的负责人透露,东航已经更改了两条残障人士乘机条款。

  东方航空公司服务管理部门主管郁旗表示,目前现行的《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里针对残疾人出行的服务有一些具体要求,但可能在不同航空企业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差异。

  此事之前,很多航空公司的“行规”都拒绝没有陪同的残障人士登机。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到,就在昨天,一位从宁波起飞的轮椅使用者乘坐香港快运航空时,由于没有陪同人员被拒绝登机。

  郁旗表示,目前东航已经取消了这个规定,只要有需要的残障朋友提前申请,即便没有陪同人员航空公司也不会拒绝登机。另外,为了表示对残障人士的公平待遇,东航取消了残障人士登机前必须签订的免责条款。石爱华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