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朝鲜谴责韩日达成慰安妇问题协议 称系“耻辱”

2015-12-29 10:2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29日消息,朝鲜方面表示,对于韩国与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一事表示谴责,并称该协议为“耻辱协议”。

  28日,韩日两国宣布双方就解决“慰安妇”问题达成共识。其中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慰安妇”受害人道歉,日方将向韩方发起的相关基金出资约10亿日元等内容。但是朝鲜方面认为,这一协议没有提到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的法律责任。

  在日朝鲜人和平统一协会指责韩国政府与日本方面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是“耻辱外交”。一家在日本的朝鲜报纸《朝鲜新报》发表声明称,“日本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的情况下,韩国就与他们达成协议是外交上的耻辱。”

  该协会是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的一个下属分支。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简称朝总联,代表在日本朝鲜人的利益。

  朝鲜一直认为,日本应该在“慰安妇”问题上应承认其国家责任。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