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网曝成都一高校教师课堂放脏话PPT 骂学生没家教

2016-01-06 20: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老师在课堂上播放疑似含有人身攻击文字的PPT(图据@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老师在课堂上播放疑似含有人身攻击文字的PPT(图据@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6日讯今日上午,新浪微博@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发布题为“高校师生激发矛盾:老师针锋相对反遭学生维权”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关注。消息中称,有学生报料成都某高校2014级电商系数学思维老师与学生发生矛盾,导致取消全系平时成绩,要求单独进行闭卷考。学生信中提及:老师在课堂上播放含有疑似人身攻击文字的PPT。今日上午11时21分,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就此事作出回应,并附言“考试月里大家还是多用点心思在复习功课上吧”。

网友私信向博主报料,称老师的PPT内容疑似含有人身攻击词汇(图据@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网友私信向博主报料,称老师的PPT内容疑似含有人身攻击词汇(图据@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微博报料:纪律问题引发矛盾 教师PPT发脏话

  从“四川高校新鲜事儿”的微博配图中可以发现,文中所述事件对象为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大二电子商务系,及该系数学思维课任课教师的郭老师。

  在报料者发给“四川高校新鲜事儿”博主的“致领导、老师的一封请求信”中这样写道:“这一学期,我们与我们的数学思维老师发生了误解。”文中描述,在冲突之前,因为纪律的问题,郭老师曾让该系学生写读书报告,“这一点引起了许多同学的不满”,大家一致认为利用上课时间写报告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因为这样耽误了我们的上课时间。”文中还表示,2015年11月30日之前,该系学生分别手写了两篇1500字以上的报告。

  此次“写读书报告”事件也因此成为矛盾爆发的“导火索”,“同学们对老师的怨言由此增多。”请求信中写道,11月30日,又因为纪律问题,任课老师再次要求电商系学生写报告,“这个时候与我们一起上课的日语系的同学就有了怨言,并且他们跟郭老师反映了他们的意见。”信中描述,在郭老师与日语系学生沟通时,老师听到有人在说脏话,老师根据声音来源认定是电商系的同学在辱骂他,于是宣布取消整个电商系的平时成绩,同时要求该系单独进行闭卷考试。这让学生们感到不解。

  报料者给博主的私信中称,事件发生后,电商系三位班长代表向郭老师道歉并递交了道歉信和情况说明书。矛盾升级开始于12月7日,文中称当天郭老师仍然决定取消该系学生平时成绩,并当面撕毁道歉信,同时在课堂上播放含有疑似人身攻击的PPT,“并辱骂我们没有家教。”学生们认为,在没有确凿证据和相关调查的情况下,老师坚持认为被学生辱骂,并且对学生进行人身攻击,让人很是委屈和气愤。

  尽管表达一些不满,但在这封署名“管理科学学院大二电子商务系”全体同学的请求信中,学生们同时也表示“郭老师是一个很传统的老师,很讲究尊师重道,对这样一位传统敬业的老师我们表示感谢”。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校方回应(图据@成都理工大学)

  校方回应(图据@成都理工大学)

  校方回应:PPT授课内容实为“道德” 包含学生所说脏话

  报料者提供的信息是否属实?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中午就此事联系上@四川高校新鲜事儿 的博主。博主表示,提供报料信息的学生是通过私信方式联系上的,为了保护其隐私,他未提供该生的联系方式。

  今日上午11时21分,成都理工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就此事作出回应表示。在校方一篇“关于对电商系《数学思维》课程考试的情况说明”中表示,经过核实,“因上课时电商系学生不断讲话,郭老师在课上宣布:每次上课,只讲三次安静,若此后仍有学生继续讲话,导致课堂纪律无法保证正常授课,同学们需在课堂上撰写本次上课内容的读书报告。”

  对于电商系学生所提及的该系被要求闭卷考试一事,校方在情况说明中表示,因日语系学生属本科第二批次,不学习《高等数学》。电商系学生属本科第一批次且正在学《微积分》课程,郭老师曾与学院领导及电商系系主任讨论过考试方案,“大家认为,日语系学生成绩由平时成绩、写报告、讲PPT三部分共同构成,电商系学生以闭卷考试成绩为准。”而期末试卷的出题方式,“任课老师有权选择合适的分数分布。”校方回应道。

  对于学生所述郭老师曾在课堂上进行“人身攻击”细节,校方在回复中称,在课堂上,曾有学生大声说脏话“你妈卖XX”,在第二次上课时,郭老师以“道德”为内容进行第一部分PPT授课,“其内容包含学生上课时所说的脏话,以及诚信签到内容(因为电商系学生的诚信签到情况较差,一次课堂上出现四次不诚信签到的情况)。”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致电成都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就此事的回复以官方微博的“情况说明”为准,不做其它解释。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作者:雷兹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