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美军方称联军空袭一月内歼灭2500名IS武装分子

2016-01-07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领军方称联军空袭一月内歼灭2500名IS武装分子

在英国参战之前,美国、法国和俄罗斯已经在轰炸“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和其他地区。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说,美国领导的联军针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的空袭去年12月歼灭了大约2500名激进分子。

  沃伦上校说,自从联军在2014年8月展开空袭以来,伊斯兰国已经丧失了曾经控制的至少2万平方公里土地。他说,“伊斯兰国”自去年5月以来就没有夺取任何新的地区。

  他说,“我们相信‘伊斯兰国’现在处于防守状态……如果你是‘伊斯兰国’的一部分,我们会消灭你。这是我们的规则。”

  沃伦说,联军加强空袭后给“伊斯兰国”的石油生产带来重大冲击,其产量从每天4.5万桶降低到3.4万桶。

  上星期,伊拉克部队在美国主导的空袭和逊尼派部落成员的帮助下将“伊斯兰国”从伊拉克城市拉马迪赶走。拉马迪是地域广阔的安巴尔省省会。

  沃伦说,在拉马迪进行清剿的伊拉克部队发现,有平民遭到“处决式”枪毙,还有人被“伊斯兰国”当作人肉盾牌。他说,包括儿童在内的数百名平民仍在逃离拉马迪,他们得到伊拉克部队的帮助。

  (原标题:美领军方称联军空袭一月内歼灭2500名IS武装分子)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