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土耳其:穆斯林未婚夫妇禁止“秀恩爱”

2016-01-07 19:4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7日报道,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Diyanet)1月4日发布警告称,已订婚的夫妇要避免在公众场合“秀恩爱”,其中包括手牵手等亲密举动,因为这些都违背了伊斯兰教义。

  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建议未婚夫妇们,要避免调情、住在一起,甚至促膝谈心这些不被伊斯兰教义认可的行为,因为这会引起他人议论是非。

  而对于订婚夫妇是否能见面这一问题,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表示,只要他们遵守伊斯兰教义,见面彼此了解是无害的。

  土耳其国家宗教事务局的英文名称“Diyanet”是一个土耳其词语,指的是土耳其处理伊斯兰宗教事务的国有机构。去年4月,它因签发“允许穆斯林使用厕纸”的伊斯兰法令(fatwa)而引起舆论关注。

  这项法令指,如厕后,如果没办法找到用来清洁的水,就可以用其他东西替代,如厕纸。根据传统穆斯林如厕法律(Qadaahul Haajah)这项原教旨伊斯兰法令的规定,穆斯林如厕后,需要用水、三块石头或本人的左手来清洁,这则法令完成的时间要早于厕纸发明。此外,穆斯林如厕时,无论男女都要坐着。

  报道称,尽管土耳其已经是世俗化的国家,类似这种伊斯兰教法令签发并不能在法律上起到实际作用。但除了像伊斯兰布尔这样的城市,土耳其还是有许多地方非常保守,所以这项法令在伊斯兰教世界还是有影响力。

  土耳其的穆斯林化,学校教育的改革以及宗教学校的扩张,让家长们抱怨越来越难以为他们的孩子找到一所非宗教性的学校上学。面对质疑,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当局只想给那些虔诚的穆斯林更大的宗教自由。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