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美国德州公开持枪法上路 部分华商禁顾客携枪进入

2016-01-08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德州公开持枪法上路部分华商禁顾客携枪进入

  (美国中文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电视援引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德州公开佩枪法案正式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民众可以佩戴枪支进入一些餐馆、超市等等,不过大部分华裔商家还是对此持反对意见,在餐馆门前贴上了禁止携带枪支的标示。

  虽然带枪吃饭的顾客还不多,但这家位于休斯敦闹市区Westheimer大道上的中餐馆已经在门口贴上了禁止携带枪支刀具的标示。由于法案也允许商家自行决定是否允许顾客亮枪,员工说,为了保护店里其他不带枪的顾客,决定禁止一切武器进入。

  员工鲁曼表示,“我们是禁止携带枪支的,因为还是有很多的客人是没有的,我们要保护他们,如果他带进来了我们会要求他们放到车里保管好。”

  鲁曼还说,餐馆里也供应酒,酒精作用下难免出现意外状况,如果有客人随身携带武器,后果不堪设想。鲁曼在餐馆工作才两周左右,她说公开持枪法案通过之后,自己也很担心,还考虑要不要去考取执照,买枪保护自己。

  德州公开持枪法案通过后,休斯敦许多大型商家都宣布禁止顾客携带枪支武器,包括Whole Foods超市、Target等。莱斯大学在内的私立院校也都纷纷表示严禁学生和教职工携带枪支进入校区,休斯敦独立学区也对公开持枪做出了明确限制。(葛迪之)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