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莅郑 视察检察工作

2016-05-03 09:40 来源:映象网

  26日至28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全国8个代表团的18位全国人大代表以“围绕大局、服务经济”为主题,深入我市基层检察院走访座谈、倾听心声、建言献策。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视察了登封市检察院、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和郑州市检察院。在了解到登封市检察院将道德教育引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被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制度创新优秀事例”,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第二幼儿园教师丽娜表示,要把登封的经验带回新疆,让更多未成年人享受法律大餐带来的福音。在郑州市检察院,代表们视察了市检察院控申举报大厅、案管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和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感受检察官侦查办案的具体过程。座谈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未成年人帮教、职务犯罪预防、涉农犯罪等方面建言献策。

  市检察院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直接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新要求、新期待,是郑州市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郑州检察工作提升新水平。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