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淅川:生态产业强县富民

2016-08-18 08:26 来源:南阳网


观摩团一行在毛堂乡洁尔丽日用品公司车间观摩


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8月15日,淅川县组织开展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卢捍卫与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红忠率观摩团一行,深入毛堂乡、西簧乡、寺湾镇、荆紫关镇、盛湾镇、滔河乡、大石桥乡、老城镇、金河镇观摩。



毛堂乡洁尔丽日用品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观摩团一行在毛堂乡香菇产业扶贫基地观摩

  此次观摩活动为期两天,记者跟随观摩团首日活动,所到之处深刻感受到各乡镇奋勇争先、加快发展的强劲脉动,一股干事创业、一心为民的浩然之气扑面而来。




毛堂乡香菇产业扶贫基地



观摩团一行在寺湾镇源达眼镜配件公司观摩

  一天时间,行程密集,早晨7时30分就从县城出发,一路向西,从毛堂乡到西簧乡,从寺湾镇到荆紫关镇,中午12时30分,观摩团一行匆匆吃过午饭,来不及休息,冒着37摄氏度高温,快马加鞭奔向盛湾镇,再到滔河乡、大石桥乡,又从老城镇直抵金河镇,当日的观摩活动紧张、高效、务实。




寺湾镇源达眼镜配件公司生产车间



观摩团一行在荆紫关镇银莲生态园观摩



荆紫关镇胡桑生态示范基地

  一路走来,进车间,访基地,看学校,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淅川生态产业发展的规模和层次越来越高,薄皮核桃、软籽石榴、红提、植物园等蓬勃发展;库区山区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步伐越来越快,一大批工业农业企业吸引了许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部分群众投身香菇种植产业;民生事业越来越受重视,美丽乡村、养老居住、学校建设等事业发展进展迅猛进……



观摩团一行在大石桥乡梅花莲藕生态种植示范基地观摩



大石桥乡梅花莲藕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观摩团一行在老城镇软籽石榴园观摩

  当日观摩活动主要集中在北片、中片等乡镇,16日,观摩团一行继续行进在县城周边及南片区域的乡镇(街道)。



观摩团一行在金河镇泓森植物园观摩



金河镇泓森植物园一角



金河镇金红提基地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