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即将开幕

2018-04-02 14: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图为艺术区外景

  图为艺术区

  “此次艺术创作交流活动是一场文化与艺术的饕餮盛宴,也是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的对话平台。鸡公山将再次成为社会和媒体的焦点。”昨日,鸡公山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安虎告诉记者。据悉,第26届信阳茶文化节即将来临,鸡公山艺术创作交流活动作为茶文化节期间的重要文化活动将于4月29日开幕。活动为期1个月,内容有中外艺术家写生创作、专业学术论坛与艺术家交流,中外艺术家艺术作品展览等。

  文化艺术交流与碰撞增强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河南鸡公山动漫有限公司与河南月亮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交流活动至5月29日结束。本次活动以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共识的“中国方案”为前提,以建设“一带一路”艺术走廊为背景,以多次亚艺博中外文化交流成果为基础,以各国艺术展示为核心,以世界艺术在亚洲为形式,全力打造国际旅游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鸡公山。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让鸡公山的国际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在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中得到提高,促进和拉动信阳的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鸡公山文化品牌走向世界,使鸡公山旅游文化产品朝着专业化、精品化、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迈进。”鸡公山管理区副调研员罗华亮告诉记者。

  知名大咖增色文化节活动

  此次活动将是一次呈现艺术家创作绘画、音乐、雕塑、影像等多种艺术的盛宴,是鸡公山推进全区产业发展转型的一次具体实践,是“文化+艺术”的完美融合。届时,拟有4位法国政要受邀莅临,23位国际艺术家领衔参展,15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倾情出展,国内外媒体自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

  此次活动由亚洲艺术博览会主席文文武策划,著名画家、中央美院教授苏高礼、文国璋,著名美术理论家王仲,法国法中艺术展览协会主席兼著名画家、收藏家ChristianETIE克里斯蒂娜·艾登为展览提供学术支持。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鸡公山风景区和法国拉斐尔市还将进行文化旅游合作城市意向洽谈,“国际艺术家驻留基地”也将落户于鸡公山国际艺术区。

  承办交流活动基地将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次活动主要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举办,园区专业的分区和容量宏大的场地为艺术作品展览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支持。鸡公山国际艺术区于2016年4月设立,是艺术家的创作基地,是文化、艺术、旅游、教育相结合的综合基地,已多次承办了相关的文化活动,并与中央美院、河南美术馆多有合作。目前,核心区由五栋建筑组成,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东广场、南广场两个艺术活动场地,三个约2300平方米的绘画艺术展示厅、多个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工作室。

  该艺术区主要服务于国内外优秀艺术家驻留创作,各专业美术机构之间的艺术交流、艺术创作和艺术研究,为各专业院校的艺术教育、专业培训和交流提供支持等。

  主要活动安排及邀请国内外嘉宾名单

  4月28日,中外艺术家参观鸡公山风景区;

  4月29日,在鸡公山国际艺术区举行盛大开幕仪式;

  4月30日,专业学术论坛与艺术家交流活动;

  5月1日,中外艺术家在鸡公山写生创作活动。

  4月29日至5月29日,艺术作品展览。

  国内嘉宾:苏高礼、文国璋、王仲、买买提·艾依提、广军、张祖英、韩国榛、李焙戈、崔国泰、化建国、张望、刘杰、顾黎明、王刚、郭振宇。国外嘉宾:DECUSIRE德·古夏尔、FEDERELUISE费德尔·路易斯将军、DERUWAR德·罗瓦、PIERRASILLE皮·拉斯里(女)等27位法国著名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