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民间春晚洛阳选拔赛开演

2013-12-23 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选手在舞台上亮“绝活”  

  选手在舞台上亮“绝活”

  21日下午,2014中国民间春晚华中分会场洛阳节目选拔演出在洛阳万达广场室内大厅正式举行。来自民间的“草根”表演者,有的可以在唱戏的间隙完成一幅漂亮的画作,也有的可以说完脱口秀之后现场剪出一幅“牡丹图”……演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

  现场

  “笔画姐”炫技,瞬间“征服”评委

  “大家可能不信,但我的确有这样的‘技能’,随便指出一个汉字,我能很快说出它的笔画。”演出现场,一位年轻的姑娘走上舞台,既没有表演唱歌,也没有表演跳舞,而是拿出了几份报纸,交给现场评委。

  随后,评委随机指出几个汉字,姑娘均迅速说出笔画,令人惊叹,也“征服”了几位评委,顺利拿到复赛卡。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位姑娘名叫杨润颖,洛阳理工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据她介绍,仿佛是与生俱来,她看到一个汉字,就能立刻说出有多少画。“到现在也不知道为啥会这样,初中时发现了这个现象,当时不以为然,上了大学后,同学们逐渐开始关注。”杨润颖说,现在网络上封她为“笔画姐”,希望将来有一天,可以有专家为自己“解惑”。

  除了“笔画姐”现场“炫技”,在演出现场,这些来自民间的“草根”表演者玩起“混搭风”,展示多样才艺。有的可以在唱戏的间隙完成一幅漂亮的画作,也有的可以说完脱口秀之后现场剪出一幅“牡丹图”……此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洛阳海神乐表演团队也现场再现古老音乐。

  影响

  民间春晚已成除夕夜的“农家菜”

  据悉,2014中国民间春节联欢晚会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等单位主办,其中,华中分会场包括河南、山东、山西、湖南、湖北、安徽,赛场设在洛阳,前期已进行了部分节目征集,21日开始,正式进入演出和选拔的环节。

  “初期征集的节目有90余个进行了表演,进入复选的有40余个。”该活动负责人介绍说,28日将进行二次选拔,2014年1月5日进行最终选拔。接着,经过编排和彩排,将于2014年1月18日正式录制洛阳赛区的节目。“我们会把从中选出的节目,选送到‘民间春晚’,参与全国范围的播放。”该负责人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民间春晚源于2009年的山寨春晚,后更名为民间春晚,节目大部分来自草根,来自民间,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本届民间春晚将以北京主会场和华东、华南、华中、华北等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在除夕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播出,节目包括各民族的原生态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民间绝活等,与各大电视台明星云集的春晚相比,民间春晚则更像一道“农家菜”。

  据了解,活动报名没有任何年龄、职业要求,只要有才艺,愿意展示自己,都可以参与。咨询电话:63356318、63275817

  (记者 段伟朵 牛洁 文 李斐斐 摄影)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