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进口整车到郑 比本地便宜5万

2014-11-18 08:13 来源:东方今报

   “老虎终于来到郑州啦!”从德国汉堡车站出发的两辆进口路虎车,沿着铁路一路东来,经过20多天的奔波,将于今日到达郑州,这是郑欧班列开行以来,到达郑州的首趟原装进口汽车整车回程班列,也是郑州这个纯内陆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首次有进口整车运抵。虽然到站仅有两辆进口车,但对河南本地消费者来说,已经看到了郑欧班列带来的买车实惠。

  【抵郑】

  虽迟到几小时但安全最重要

  昨天下午,郑州市口岸办联合郑州海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港公司”)在郑州铁路口岸联检大楼召开情况说明会,介绍运载进口整车的郑欧班列情况。

  10月25日凌晨,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整车回程班列从德国汉堡车站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到哈萨克斯坦,再经阿拉山口入境,最后到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陆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斌介绍,17日下午6点半左右,郑欧班列已到达三门峡附近,预计将于11月18日凌晨3点左右到达郑州。正所谓“好事多磨”,本次郑欧班列的到郑时间比原先预计的时间晚了几小时。郑斌解释,国际货运列车的运行比较复杂,运行过程中可能会碰到各种情况,列车首要是确保行车安全。

  据介绍,郑欧班列抵达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后,进口整车将在海关监管下,短驳至整车进口口岸海关监管场所指定区域,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将启动郑州整车进口通关流程。

  【利好】

  “老虎”售价比本地便宜5万元

  此前,不少郑州本地爱车一族已从相关报道上得知,此次搭乘郑欧班列的进口车是两辆白色路虎。这两只“老虎”究竟是何型何款,价钱几何呢?

  这两辆车的买主终极汽车(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风利透露,这两辆车是路虎揽胜系列运动型汽车,排量3.0L,为最低配置。

  郑州一家进口车4S店的销售经理介绍,同款同型的路虎车目前在郑州的售价为90万元左右。袁风利表示,该公司这两辆路虎的售价在85万元左右。

  那么谁将是这两款路虎车的最终拥有者呢?袁风利表示,搭载路虎车的郑欧班列一出发,郑州本地就有不少人与该公司联系、询问,但目前两辆车还没有正式订出去,主要是有意向的消费者还没有见到车,不愿轻易下单。

  作为郑州整车进口口岸首批进关车辆的订购者,终极汽车(深圳)有限公司为何会选择向郑欧班列下单?袁风利表示,首先用铁路运送整车在时间上比海运快半个月,其次郑欧班列运费优惠。

  【保障】

  俩“老虎”全程GPS定位

  从德国汉堡到郑州,郑欧班列途中要经过四次转关和两次换轨,“身娇肉贵”的路虎车在郑欧班列上得到了怎样的保护?押货的“镖师”是如何得知这列班列到底去哪儿了呢?

  郑斌介绍,整车和之前郑欧班列所拉的货物有所不同,以往的货物可以分箱搬运进集装箱,但是汽车就不同,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对整车装箱有要求标准。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对装运进口汽车的集装箱安装了GPS定位装置。

  郑州消费者买进口车“多快好省”

  今天,郑州整车进口口岸首次办理进口汽车通关手续,我们也将一睹两辆原装进口路虎车的靓影。虽然路虎车大家见得很多,但这两辆有着不同的意义,它意味着本地消费者可以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郑州中鑫之宝销售总监朱越伟介绍,目前郑州乃至河南的消费者购买进口车,一般从天津、大连、上海等海运口岸提货,从交订金到提车,至少要等一周;首批德国进口路虎从整车进口口岸出关,意味着本地消费者可以直接在家门口买到进口车,省去了从天津等地运车到郑州的费用和时间。

  此外,随着郑州整车进口口岸的开启,越来越多的进口整车将来到郑州。朱越伟预计,经过一年半载的运营,郑州可以成为新的整车进口销售集散地,改变如今的进口车市场布局。

  郑斌也表示,今后郑欧班列每月将搭载大众、宝马、路虎、奔驰、捷豹等不同品牌的进口汽车返郑。

  郑欧班列将增加波兰分拨点

  今天到达郑州的将是郑欧班列第五班回程班列,除了路虎车,班列还带回了欧洲的发动机、特种钢等汽车配件,牛奶等食品以及家用电器。

  据介绍,从2013年7月18日开行以来,郑欧班列已经累计开行77班,集疏商品1000余种,货值近4亿美元,货重近4万吨。今年9月份,郑欧班列累计开行9班,创全国中欧班列月度开行班数最高纪录。10月底开始,班列已提升至每周4班,回程班列也实现了每月不少于两班的常态化运行。

  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与德国PCC联运股份公司合作,将波兰库特诺作为郑欧班列的物流中转基础站点,充分发挥波方在欧洲多式联运业务方面的优势,支持班列加密开行,组织回程货源,构建对欧货物集疏网络。未来郑欧班列将增加波兰库特诺分拨点,带回波兰的粮食和冷鲜肉。

  此前,德国汉堡是郑欧班列在欧洲境内唯一的物流中转基础站点。陆港公司总经理赵文明表示,波方已同意将波兰库特诺作为郑欧班列在欧洲境内的又一个物流中转基础站点,条件成熟时开通郑州至库特诺的对开班列,拓展郑欧班列欧洲段分拨线路。

  跨境电商盼望增多回程班列

  郑欧班列发展势头也吸引了更多商家的目光。郑斌昨天表示,已经有不少客商向公司询问整车进口运输方面的事宜,这些客商不但来自本省,还有长三角地区的客人。

  源自郑州本土的跨境电商万国优品董事长浮学军就是其中之一。在下趟回程的郑欧班列中,至少有10辆该公司旗下汽车进口公司订购的进口整车。

  在他看来,跨境电商是郑欧班列开行和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万国优品线上销售的汽车配件、进口奶粉、母婴用品等都是很具有时鲜性的商品。“我们平台上的经销商觉得走海运太慢,空运太贵,郑欧班列正好填补了其中的空白点。”他表示,目前郑欧班列每月保持两班回程班列,而该公司至少有两个经销商都表示每家能够每月组织两列回程班列的货物运回。

责编:杨湑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