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是佛门"皈依"还是商场"博弈"

2014-08-01 08:07 来源:红网

  李阳是在从杭州赶往上海去夏令营演讲的途中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自己已经皈依少林寺,对于皈依的原因,他称,一是为了传播传统文化;二是为了寻找精神信仰;三也是为疯狂英语的未来考虑,正在谋划让外国人来中国学汉语和武术。今年初,记者就获悉,李阳正在培养弟子,收费超过10万元,而且是每年涨1万元。(7月30日中国新闻网)

  近来几天“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皈依佛门”的消息持续发酵,让外界对这位以“疯狂”著称的“名人”,又增加了一层其“疯狂”的了解。“皈依佛门”?是真心的“看破红尘,无欲无求”?还是自己一直的“疯狂”特立独行所致?也许是一个大“噱头”下精心策划的商场博弈?

  “李阳”因“疯狂英语”被世人熟知,其理念倡导的方式方法,奠定了它迅速风靡全国的基础。在笔者读初中的时候,“李阳”在学校的演讲就备受瞩目,其影响力可见一斑。“英语”是多少人不愿提及的伤痛,因为它,又有多少人在高考的洪流中名落孙山。他们中不乏其他科目优秀的人,可就是“英语”这座大山,把他们的梦阻隔的“面目全非”。高考前的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是处在挑灯夜战,废寝忘食,不眠不休的状态下,可这种努力始终还是不得其法,最终淹没在那可怕的洪流里。

  但是“疯狂英语”的出现,对于很多芊芊学子来说,无疑是漆黑的世界里突然点亮的一道光亮,他们像抓到了“生命溺亡”之前的那根稻草,跟其“疯狂”,同时也造就了“李阳”的那份“疯狂”和之后的“辉煌”。

  随着“疯狂英语”在全国“疯狂”起来,“李阳”的身价水涨船高,培养弟子的价格可谓是一次又一次现实版的“狮子大张口”,可就是这样一个“前途无量,腰缠万贯”的人,突然宣布“皈依佛门”。里面的“如意算盘”不免让人“玩味”。虽然是“俗家弟子”,可也不排除这是一次有“预谋”的商业规划,他曾坦言:“为疯狂英语的未来考虑”,这场不知是真的佛门“皈依”还是真的商场“博弈”的“行动”,不管目的何在,不得不承认的是,“宣传上,造势上”,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和效果。

  “佛门”宣扬的本是“无欲无求”的思想,可扯着“佛教”的大旗来开拓自己的事业、构建自己的商业王国,这种如意算盘打得未免太过精明。人们纷纷猜测的同时,谁也下不了结论,对这场“李阳”是佛门“皈依”还是商场“博弈”的讨论战,怕是谁也不能“力压群雄”。可有一点笔者记忆犹新,“2011年9月,李阳被爆出屡次家暴,以至于到后来的离婚,还有在南京讲座时,遭反家暴人士抗议。2012年12月11日,其妻子Kim在微博曝出李阳在两人结婚之初还未与第一任妻子离婚。”“人品危机”有的时候正是一个人的最直接有效的“试金石”。

  可以肯定的是,一个自身有“暴力倾向”的“疯狂”之人,一个曾经对妻子“不忠”的人,如今却在“冠冕堂皇”的说“寻找精神信仰”,而且感觉自己“很祥和”。笔者不是否定他也不是剥夺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的自身追求,只是觉得这种“追求”的目的其纯洁度还有待考证。追求的理由,可信度又有多少?这些种种猜测的结果好坏?就该看世人心里的那杆秤了。(刘栋)

责编:刘大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