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情妇为何成为高危“职业”

2014-09-19 08:04 来源:荆楚网

  日前,一份实名举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干部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举报人在帖中称该干部与其相处两年,期间强制她流产,并因她“自怀孕花了他12000块钱”,而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目前,省人社厅党组决定免去尚贤军的劳动关系处处长职务,对其问题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9月18日荆楚网)

  又一起情妇举报官员的新闻曝光。日前,一份实名举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某干部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举报人称该干部与其相处两年,期间强制她流产,并因她“自怀孕花了他12000块钱”,而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虽然不知道举报信的真实性,但官员情妇是高危“职业”却是不争的事实。近年来,官员杀情妇的案件可谓屡见报端,其中官员有大有小、理由各式各样、手段千奇百怪,可谓触目惊心。同时,有调查数据显示,相比于名人大款包二奶,官员出现极端案例的概率明显要高出一大截,这是为何?

  在笔者看来,大概是因为官员们害怕情妇告发,他们的钱财大都来自于权力,所以他们对权力格外看重,一但发现情妇异常就会动用一切手段消灭威胁权力的因素。有微博评论曾一针见血地指出“要么情妇告发贪官,要么官员掐杀情妇”。事实也确是如此,众多案例表明,官员与情妇大多都成为你死我活的斗争。

  据媒体统计,在中纪委网站上,从2012年底至今年9月初,250名左右不同级别的官员落马,其中至少48官员被认定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占比近两成。由此可见,我国官员包养情妇已经到了一种极其严重的地步。在笔者看来,官员包二奶、养情妇的危害极大,除了容易出现极端案例,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外,更容易引发更腐败问题,因为官员包二奶,养情妇需要大量的官员正常收入不能支撑的金钱,腐败也就成了必然。

  回到本起案件,目前包养情妇的官员已被停职调查,笔者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此事件与反腐败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深查彻查,严肃严厉对待,以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同时,还应该加强对权力的监管,把权力关在笼子里,让权力不能随心所欲为个人谋利。如此,自然官员养情妇的越来越少,傍权力的情妇也会越来越少。(师忠元)

责编:刘大彬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