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省:中原百姓幸福的保障

2014-10-31 08:11 来源:映象网

  在全省人民齐心协力、强势推进“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的关键时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了。会议发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号召,这给“四个河南”建设,特别是平安河南建设指明了方向。

  什么叫幸福,恐怕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平安、安全,只有安全得到了保障,9千6百多万中原儿女才能正常的工作、生活,为河南省各项工作的良好推进贡献力量,展示作为。

  法治兴则河南兴,要高效优质的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加强法治建设,推进平安河南建设必须走到前面。实现全省工业、农业、商业等等的综合发展,必须依靠健全的法律制度提供支撑和保护。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下,省委、省政府职能部门制定的综合发展工作规划才能够得到长期的贯彻和执行,才能够让各行各业的经济体在发生经济活动时候,找到适合自己的法律规定,依法合规的制定合同计划。同时,也能够更清晰的明确参与全省发展建设的部门、集体和个人的义务、权利和责任,有根有据的进行管理和约束,为全省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良好运行提供保障。

  法治强则人民安,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什么,是自己的人财物的安全,是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不是能够得到有效保障。而加强依法治国,推进全省法治建设,实现平安河南的创建目标,在中原儿女的日常生活中同样得到具体体现。健全的法律制度能够为我们让我们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无论是发生了民事纠纷,还是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林林总总,小到穿衣戴帽,大到个人参与的社会活动,名下的房屋、汽车等资产的保护,都能够找到相应的法律保护条款。再者,就是大力度的法治,就一定能对不法分子、社会阴暗势力进行更加有效的打击,消灭他们的嚣张气焰,惩戒违法犯罪分子,让那些蠢蠢欲动的不想坏、不敢坏、不能坏,老百姓生活的更加放心和舒心。

  依法治国、依法治豫是一个关乎社会和谐、民众幸福的长久工程,作为普通群众,我们必须自觉的做到学法、遵法、守法、护法,为保护好中原儿女生活的更幸福美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何高波)

  

责编:刘大彬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