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起河南亮丽的“网络晴空”

2014-10-31 08:11 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互联网”依法治理,搭建起亮丽的“网络晴空”  

  10月27日,中国新闻网刊发《河南省网信办主任何彧:扎实推进互联网法制建设》,文章指出,河南省网信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工作,积极推动互联网信息法制建设,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笔者为此叫好。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国的网民数量也呈现突飞猛进之势。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5358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5.8%,较上年底提升3.7个百分点。

  互联网的高度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人们打开电脑或手机,通过QQ、微信、微博等方式便可以与远方的亲朋好友联系,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国内外大事,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凡事都有其两面性,正如人们看红楼梦这本世界名著一样。“《红楼梦》书中包罗万象,被称为“百科全书”,因为视角不同,所以每个人眼里都有一部《红楼梦》。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各种人抱着各种心理,有人把它当作文学财富,有人把它当作百科全书,而相反,一些人却抱着猎奇的心理。

  微信、微博等通道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一些五花八门的网络非法活动也露出头角。一些人利用微博便捷的通道传播虚假消息,以此吸引人们的目光,增加粉丝量。一些人故意制造新闻,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一些人在网上互相攻击,网络成为他们表演丑恶嘴脸的舞台。而利用网络搞财产诈骗,搞网络盗号窃取别人财富者也不乏其人。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网也是应有之意,也要全面推进。河南依法治网,定能拓展一片洁净的蓝天,给民众一个安全、便捷、通畅的互联网平台。(张凯民)

责编:刘大彬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