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开会“闭目思考”是“作风症”

2014-12-22 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日,有网友发帖称,当天上午,神木县政府限价房业主在县信访局办公室与县领导开会商讨小区问题的解决方案时,有一位姓刘的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网帖中的当事人刘地树并非副县长,而是县政府调研员。对此,刘地树回应称,他当时并未睡觉,而是在闭目思考。(12月18日凤凰网)

  姑且不论这位刘姓领导到底是在睡觉还是在闭目思考,笔者先简单的谈一下接访工作。接访工作的基本工作程序为:登记—接谈—审查、立案办理;在这程序中,接谈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是了解来访人的信访诉求,全面准确掌握信访人反映的情况以确定办理方式的必经途径。

  在接谈过程中“闭目思考”,笔者不禁要问:这位领导,请问您在思考啥?难道真如其言“在思考怎么解决群众的问题”?那么,如此一位为群众考虑的“好官”,又为何对记者的电话却“长时间没有回应”,急于解释便挂断电话而后又无法接通呢?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睡着”还是在“闭目思考”,在场的群众看的最直接、心里最清楚,群众也不会对真正的“好官”作出负面评价。刘地树在接谈过程中“闭目思考”,那么在其他实际工作中呢?如果遇到上级领导视察,也会这样“闭目思考”吗?这是典型的官僚主义作风的体现,急于作出这样苍白的辩解,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是对群众和媒体的不尊重,更是对政府公信力的一种极大地损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公务人员,特别是领导岗位的公务人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代表着政府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担当,都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良好作风。领导更应该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以身作则,为一般干部树立良好的榜样。“其身正,不令而行;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作风不正,将如何面对下属,如何面对工作,如何面对信访群众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睛?

  “闭目思考”官,你的作风建设去了哪儿?希望你尽快站出来,承担自己应担的责任,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政府工作人员也应以此为诫,不要再让“我的眼中没有你”的桥段再次上演。(王振)

责编:刘大彬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