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南两会朴实新风点个赞

2015-01-28 17:06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人大和政协会议正在郑州隆重召开,人们在关注会议内容的同时,会议的一些服务安排也让社会群众大为感慨,纷纷为节俭务实新会风点赞。蒸玉米、蒸红薯摆在显眼的位置,手撕包菜、红烧茄子等再家常不过的菜品,成了自助餐厅的主打,这都源于每人一百元标准的“红线”。不仅是吃,会议用车不再警车带路、开辟专用车道。代表驻地也不再铺设红毯、设置鲜花果盘,就连会议资料都成了最简单化,只有一本杂志的厚度……。这些细节最直观的体现了河南作风和会风的巨变。

  首先,去除了与会议没有直接关系,或是影响不大的花费。省下了豪华布置、住所零食,高档酒席的真金白银,用在更需要用的地方,办老百姓最需要办的事。用“简餐”感知与会代表体会“吃家常饭,办大家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更多的精力从酒局上、饭桌前拉回来,腾出更多时间来商议河南发展大计。

  其次,没有了娱乐宴请和所谓的参观学习,必将给代表们节约更多的时间,让两会代表能安心学习会议文件,领会大会精神;仔细审视自己的任职表现,整理自己的发言提纲,提高自己的提案建议质量,用旺盛的精力商议中原发展大计,谋划大河南建设的美丽前景。

  再者,会议不用警车开道,不设专用通道,还路于民。让更多的社会资源不再因为两会的召开而成为“专用”、“专属”、“特供”。消除了“代表”、“委员”身上的特权味,拉近了与普通民众的距离,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让脚底板更多的沾上小巷、田边的泥土,记录更多的百姓言语,把“代表、委员”的责任和义务履行好,把群众最想表达的,最盼望的内容带到会议上,为党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这才不辜负选区群众的希望和嘱托。

  两会新风释放给中原儿女一个积极的信号,我们的代表、委员们是真心为大家办实事的,是务实作为的,他们值得我们点赞。节俭、务实、高效的两会必将掀开河南建设的新篇章,也必将让中原儿女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新生活,美丽中原指日可待!!!(何高波)

责编:刘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