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会节俭务实风值得推崇

2015-01-28 17:11 来源:映象网

  一年一度的河南两会大幕正式拉开。按照2014年3月出台的《河南省省级会议费管理办法》,省“两会”属于一类会议,伙食费每人每天100元。这100元的伙食费,是红线。(1月27日 新浪网)

  据记者报道,窝头杂粮烩面条、青菜豆腐大烩菜,餐厅里迎接代表委员们的还都是家里最常见的时令菜。河南省人民会堂没有巨幅广告牌,没有鲜花簇拥,朴素平淡中却体现了庄严的气氛。会期也缩短了,同时仍推广无纸化办公,使用智能终端,除了留下存档的印刷,简报全部用电子版的形式发给代表,节约的纸张算起来能堆满一个15平方米的房间。

  从简化会场安排、精简会议材料、严格用餐标准等多个方面突出改进会风,少了繁文缛节、铺张浪费,多了新奇创意、特色服务。这些细节上的积极变化,延续了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的节俭新风,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简朴务实的新会风扑面而来。这不仅让会议变得更加务实高效,也给全社会树立了勤俭节约、注重实效的好榜样。

  会风不仅是作风的反映,更是党风、政风的体现。要转变会风不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实质上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好的会风还会带动民风,乃至影响改变整个社会风气。两会随时代变迁呈现出的新气象、新特点折射出中国前进的步伐。厉行节约之风绝非一蹴而就之事,需要持之以恒。会堂本该如此,两会本该如此,河南两会节俭务实之风值得我们推崇和坚持。只有把心思用到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才能收到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李然)

责编:刘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