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理两会叫板腐败点个赞

2015-03-06 15:55 来源:海外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坦言,政府工作还存在不足,有些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少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乱作为,一些腐败问题触目惊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有的为官不为,在其位不谋其政,该办的事不办。我们要直面问题,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人民重托。”(3月5日 中国新闻网)

  自新一届党中央领导履职以来,反腐败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重点,打击和惩治腐败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虽然如此,但是却从来不曾在如此重要的场合----全国人大会议上----以如此正式的方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过,此次李克强总理以正视、直言、叫板这样特殊的形式展现了新一届政府的勇气和魄力,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正视是一种态度。“绝对权力产生绝对腐败”,在中国飞速发展的今天,利益的诱惑使得一部分心智不坚定的政府官员于人民群众渐行渐远,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深渊。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身为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同志,对于腐败问题,既不敷衍塞责,也不含糊其辞,直面问题,毫不避讳,这是一种勇气,是一种魄力,更是一种承诺。

  敢言是一种手段。改革开放以来,在探索发展的进程中,问题总是无处不在。如果说能够正视问题需要的是一种勇气,那么看到问题,继而去了解、去深挖、去解决,需要的则更多的是一种智慧。腐败问题并非疥藓之疾,如不能根治,便会“春风吹又生”。在全国两会这样一个举世关注的重要时刻,克强总理坦然面对,直言不讳,是对腐败的威慑,让“老虎苍蝇”无处遁形,威胁宵小,助力完善“不易腐不能腐不敢腐”机制,还社会以风清气正,扬党风以清正廉明。

  叫板是一种决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是对腐败的最直接叫板,惩治腐败是政府工作的重要方面,不仅关系到机关单位的正常运转,更关系到国计民生。如果说正视、直言仅仅是一种准备,那么叫板就是行动的最直接体现。从中央的八项规定到领导干部财产登记,再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诸如此类,对于新一届党中央领导而言,对自己所提出每一项政策、措施,他们无一不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言出必行。因为底气十足,所以敢于叫板,因为心明身正,所以无所畏惧,因为言出必行,所以不容有失,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新中国新时期新形势,面对的是新困难新挑战,谋求的是新作为新常态。腐败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以正视的态度、敢言的手段和叫板的决心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够成就新中国的新未来,让我们为总理的发言点个赞,一起来见证这即将到来的一刻。(旭鹏)

责编:刘大彬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