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辞职信的背后是对生活的态度

2015-05-26 07:40 来源:映象网

  23日,网上出现一封文采飞扬的千字辞职信,当事人是恩施州纪委研究法规室主任孙涌,一名37周岁的副县级纪检干部。昨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证实了孙涌辞职获准的消息。下一步,孙涌准备从事律师工作。(2015/5/25 《南方都市报》)

  继“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最牛辞职信之后,又见到了一名纪委干部最具诗意的辞职信,而在这辞职信的背后,更是一种对于生活的全新态度。

  网上很多人看到这样的辞职信,最大的反应无非是当代“陶渊明”。其实,这种思想完全曲解了这名干部对于生活真谛的追求,也无非是个人臆想而出的结果。干部开篇便表明,辞职仅仅是为了个人追求和对孩子的关爱,绝非是为了在官场上“混不下去”。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领地。而这名干部追求的,无非是在生活的重压下,更加努力的去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让爱好与工作相结合,才能够焕发出更好的工作状态,和对生活的追求。

  能够在不惑之年,选择这样快意的人生,让很多人羡慕的同时,也让人担心以后的生活会不会变得艰辛。放弃了铁饭碗,那么就更加需要不断的努力,才能完成自己在追求精神胜利的时候,也不必饿着肚子。但做一件自己喜爱的事情,或许就算趴在地上都会累倒睡着,但在梦里也会是笑着的。

  当下很多年轻人,选择听从了父母要求的稳定,往往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专业和工作。为的仅仅是在日后的工作中,不必承担太多的风险。但是,这样的选择究竟是对是错,或许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知道。生活也许会磨平我们的棱角,甚至为了不必太折腾,而选择放弃自己心中的渴望,去追求所谓的安定。但是,这样的生活究竟是生活,还是生存呢?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人因为梦想而伟大。

  不禁想起时下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你现在留下的泪水与汗水,是当初选专业时脑袋里进的水。”这样的话,不禁让人担心,有那么多人都对自己的工作不够热爱,又怎么能做到“行行出状元呢?”

  所以,对于选择辞去公务员职务,而投身自己喜爱的法律事务的孙湧送一声赞美。敢于在不惑之年,依然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是对很多当下还在抱怨工作不顺利的人们,一个最好的鞭策!永远不要轻易放弃你心中,那些最让你辗转反侧的梦想。这样才无愧自己在短短的一辈子时间里,能够有自己的价值。(刘颂寒)

  

责编:刘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