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杰: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的组工干部

2015-06-24 20: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1日,全省组织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为全省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对组织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推动组织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夏杰指出,全省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坚信笃行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时刻警醒组织系统“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对照“三严三实”标尺、焦裕禄精神标杆,把组织部门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以揭短亮丑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整治“不严不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落实“三严三实”。要把“三严三实”融入血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在对党的忠诚上坚定坚决、始终如一,在个人干净上清白清廉、守住底线,在敢于担当上无私无畏、彰显作为,努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前列、当示范、作表率。

  夏杰强调,全省组织系统担负着专题教育牵头组织和抓好自身的双重职责,要严上入手、实处着力,发扬讲认真的精神,坚持兰考标准,把各项工作抓实在、抓到位。要把准方向,从突出政治性上来把握,从体现延展性上来谋划,从发挥示范性上来定位,从增强实效性上来推进。要抓住关键,专题党课重在“三个讲清楚”、专题学习研讨重在反求诸己、专题民主生活会重在解决自身问题、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重在见实效。要真抓实做,坚持分层实施、突出特色、以上率下、注重统筹。要融入常态,把专题教育融入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使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上。(记者 王延辉)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