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纪委召开“三严三实”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5-12-17 08:05 来源:商丘市政府

  12月15日,商丘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昭宝主持召开市纪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部分县(区)、市直单位、乡(镇)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对市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本人意见建议。

  就做好2016年商丘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曾昭宝指出,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既要查办大案要案又要抓早抓小,既要抓好关键少数又要管住绝大多数,既要提高办案质量又要体现快查快结,既要查办腐败案件,更要查办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案件,同时要加大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员划出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要在全市掀起学习《准则》和《条例》的高潮,使全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要夯实“两个责任”,落实“4+4+2”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要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形成震慑。同时进一步加强县级巡察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编:王芳菲